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正能量!绍兴诸暨消防“靠垫哥”获点赞

真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了不起;

这小伙好样的,发自内心像自己的爷爷一样,传递正能量,我们为你点赞;

给可爱的消防员点赞;

这小伙人品好,家有适龄少女的人家可以留意一下;

你的学哥学姐们也看到了,都觉得你好强。好样的。

… …

近日,朋友圈被诸暨市的一个95后消防员刷屏,感动了不少人,还有人说这小伙人品好、让家有适龄小女的人家留意,甚至远在衢州老家的学哥学姐看到后都为他点赞。这个95后消防员,他到底做了什么,为啥会引起这么多人关注?原来,这个消防员甘当“靠垫哥”。

诸暨街头惊现“靠垫哥”

这几天,说起“靠垫哥”,在诸暨乃至浙江有不少人熟知并为其点赞。这还要缘于朋友圈传的几张照片。

从照片中看,一名男子戴着帽子坐在地上,他的右小腿上都是血。而他的背后,一名身穿迷彩服的小伙子蹲着为其作靠垫。换个角度看得更清楚,受伤男子靠在小伙子的身上,手撑在他的大腿上,小伙子看起来很年轻。 笔者几经周折找到受伤男子周永信,他对那天的车祸还记忆犹新。他说,3月1日傍晚,干好活骑车回家,途经环城南路开化大桥时,前面一辆车急转弯,生怕撞上去就踩了个急刹车,这一刹车倒人翻,而且倒在地上不能动弹,右小腿出血还站不起来。正当无助时,几个穿迷彩服的人过来帮忙,其中一个身穿迷彩服的小伙子将压在他身上的电动车移开,然后扶他起来,再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

“靠垫哥”其实是个消防员

说起这个“靠垫哥”,别看1999年1月出生,他可不简单,是个消防员,去年6月加入诸暨大队城中中队,名叫叶富威,衢州江山人。

“当时我们中队完成熟悉演练去加油,看到桥上一辆电动车侧翻、一名老人躺在地上,中队长王汉立即下令停车,带领我们上前察看。我移开压在老人身上的电动车,看老人因脚不好放而难受,就过去让他靠在身上舒服点,根本没想到人肉靠垫什么的……”叶富威腼腆地说,半蹲姿势保持了十多分钟,直到120医生赶到现场,才起身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车,起来后两腿有点发麻。

“这事,不管谁遇上了,都会这么做,况且我们是子弟兵。”叶富威说道。

感谢你还来看我!

“那天真要谢谢你,当时躺得地上很不舒服,你们下车过来帮忙,尤其是你把我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舒服多了。”3月7日,在诸暨市街亭镇周村,村民周永信一个劲地感谢消防员叶富威和他的队友,还拉起裤腿说伤势已无大碍,在家再休养几天。

叶富威说,这几天队里在道路水源熟悉,今天刚好到这个片区,就跟中队长提意想过来看看,想不到同意了。说到这里,叶富威脸上露出笑容。他说,周大伯看起来像自家爷爷,让他靠一下也是应该的,现在看到周大伯伤势好了很多,还是挺高兴的。

临走前,叶富威再三叮嘱周永信要注意自己的腿,千万别用劲,安心养伤。

“叶富威在队里很勤快,与战友们相处融洽,对家人又孝顺。虽然入职一年不到,业务素质挺不错,还准备报名参加体能对抗赛……”诸暨大队城中中队中队长王汉说,灭火救援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救死扶伤的事遇上也应该勇敢站出来,叶富威就是我们消防员的代表。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