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全国首部苗侗双语防火歌MV开拍

全国首部苗侗双语防火歌MV开拍

全国首部苗侗双语防火歌MV开拍

全国首部苗侗双语防火歌MV开拍

 4月6日,全国首部由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消防支队、黔东南州音乐协会联合创作的苗侗双语防火歌MV正式开拍,贵州旅游形象大使、著名苗族歌手、演员杨一方“领衔主演”。

“苗乡好风光、山高水又长、保住生态好、防火切莫忘、村寨防火做不好、美丽家园遭祸殃……”这是此部MV的部分唱词,通俗易懂,又富于形象化。

此次拍摄主要取景于有“绿色农庄”之美誉的台江县红阳村,预计在今年5月中旬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

据了解,为能够拍出一部具有现实意义、接地气的MV,黔东南州公安消防支队之前就进行了充分的谋划,专门召开会议对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拍摄方案确定后,邀请贵州旅游形象大使、著名苗族歌手、演员杨一方“领衔主演”,同时邀请专业公司负责拍摄。

演唱者杨一方曾获得《争奇斗艳少数民族冠军歌手争霸赛》亚军,作为贵州美女代表参与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录制,还是电影频道《校花与学神》16校花选手之一,贵州旅游形象大使、著名苗族歌手、演员。她热衷于公益事业,受聘为黔东南州公安消防支队宣传大使后,励志为消防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拍摄本部MV,她暂停了其他工作,全身心投入。

长期以来,由于受到历史、经济、地理、生活习惯及木质结构建筑等因素影响,贵州农村火灾频发。尤其是黔东南侗族苗族自治州农村地区大村寨多,侗族和苗族历来有“聚族而居”的习俗,木质房屋连片居住突出,房屋鳞次栉比,无防火分区,几百户甚至上千户的自然村寨随处可见,往往一家失火,全寨遭殃。据统计,贵州省农村50户以上木质房屋连片村寨共有4229个,在这些少数民族村寨,部分上了年纪的村民依然不懂汉语,所以贵州消防创新宣传思路,根据少数民族特点,制作了多首朗朗上口的苗语、侗语、水语、布衣语的防火歌,在全省少数民族地区广泛传唱,目前,其他歌曲MV也在陆续拍摄当中。(张能 张晓龙)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