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厦门消防员就诊遇火情:我不上谁上

 

灭火救援

灭火救援

事故现场  

医院内小车不慎起火,在群众纷纷往外跑的情况下,一身军装的消防兵李佳澄逆人流而行,--时间投入到灭火中。近日,李佳澄的事迹在媒体、网络上传播,引起了很大反响,万余位网友为其点赞。

小车着火行人退避,唯有一人逆火前行

事发地点位于厦门市--医院杏林分院内,在医院两栋楼中间,一辆银白色小车起火,左右两侧均被大火覆盖,火势不断往上窜。许多群众见火势凶猛,束手无策,纷纷往外跑。

人群中,一名身着迷彩服的青年穿过人流,朝着事故发生地跑去,拿起水枪对起火车辆进行扑救。当时,起火车辆的油箱已经烧裂并出现了流淌火,流淌火在火情事故中十分危险,就像岩浆一样,液体流到哪里就烧到哪里,随时可能波及周边住宅楼。在这种情况下,如不及时处置,火势将会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拿来干粉灭火器,青年与微型消防站人员共同对流淌火进行覆盖。十五分钟后,明火被完全扑灭。

“90”后消防兵勇灭火,万民网友评论点赞

大火被扑灭后,迷彩青年没留下任何信息就离开了现场,继续回医院复诊。经多方了解,这名青年是集美区消防大队杏林中队的一名文书,叫李佳澄。现年21岁,2013年进入杏林消防中队服役,今年是入伍的第四年。

事发时,李佳澄正在医院复诊,头上还缝着针。听闻火情,出于职业敏感,冲出就诊室,往人流相反的方向跑去。在到达事故发生地的途中,--时间联系医院微型消防站。到达事故现场后,他先利用消火栓中的水枪,对起火车辆进行扑救。在发现有流淌火的情况下,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拿来干粉灭火器对流淌火进行覆盖。

据中队指挥员介绍,李佳澄在中队是一个热心的战士,看到谁遇到困难,都会主动帮忙,并且他的消防专业知识很丰富,经常参与灭火救援预案的制定。文职工作做的出色的同时,还是火场的战斗员,在灭火救援中,作为水枪手,灭火技能扎实。

“我听到有人喊着火,也没来得及多想,就冲上去了。”李佳澄说。

李佳澄灭火的事迹经报道后,迅速在网上引起热议,受到广泛好评,仅一天时间就获得上千评论,上万点赞。

网友在微博评论上说“唯有英雄逆火而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用他们的生命,守卫了我们的生命”、“迷彩服显英豪,当兵的好样,又为军旗增光彩”、“你为灭火逆行,我为英雄点赞”……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