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消防安全无小事 已成为商户入驻市场关键因素

旧市场的过道被纸箱、货品等塞得满满当当,存在安全隐患

近期本报报道了位于济南路46号的桂登商场,因商场内部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被政府相关部门强制临时查封的新闻。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内的一些老的商场存在建筑防火条件差,可燃商品多,经营户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影响人员疏散,商户之间防火间距不足或没有防火间距,安全管理薄弱等情况,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商场现状

旧市场多在老城区人流集中的地方,消防安全不容忽视。记者了解到,旧市场存在消防通道被阻塞隐患,市场管理薄弱,设备陈旧,可投入资金有限,整改力度有限,耗时长等问题。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经营户正忙着将商品堆放在过道上,供客人挑选。过道被各种货物、纸箱塞得满满当当,人们在通过时只有侧着身子才能通行。还有些经营户将客户挑好的商品堆放在地上,等待搬运工将货物打包运走。这些堆放的货物将楼梯间的消防灭火器阻挡起来了,如发生意外,将耽误灭火器的正常使用。

一名顾客说:“市场里占用公用通道堆放、整理货品的情况时有发生,虽然只是暂时性的,但一旦发生意外,人都挡在这里难出去了。”

据了解,老城区的一些旧市场,经营时间已有二三十年,基础设施相对老旧,每天出入的人员较多,加之一些经营户消防意识淡薄,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视不够,导致商场整改难度系数增高。

一名经营户告诉记者,市场里物资较多,服装鞋帽、纺织品、货物包装箱等均为可燃物,尤其诸如指甲油、香水、打火机等物品均属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加重了商场的火灾隐患。特别是还有个别商场所有的窗户都被货架和商品遮挡,虽然市场管理方投入资金,特别开辟逃生窗,增加了逃生通道,但市场的火灾隐患依然存在。部分经营户考虑过搬迁的可能,但又担心固定的客户资源可能因搬迁而流失,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更多人选择优秀的消防安全商场创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南宁市部分新型商场消防设施完善,有专人定期维修检查,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和不达标的商场对比,无论在规模、功能上都有较大的优势。

从消除消防隐患的前景来看,建成商贸中心大型市场那样的建筑,并具备完善的消防设施,包括整体的服务配套设施,交通方便,物流快捷,-好配备大型的物流园,方便进货拿货,并具备大型的停车场,方便市民群众前往购物的高防火等级建筑,才能有效地消除消防隐患,让商家安心经营。

在某大型商场的建材家具广场A座经营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交通便利、道路宽敞通畅、停车方便是他选择创业地点的几个重要原因,但他更在乎的是商场管理团队具备较强的消防意识,能够定期对商户及管理人员进行消防意识培训,定期进行消防演练,时刻保持消防设施的完善,这些软硬件设施的齐全是创业者人身和财产得到有效保障的基石,也是他们选择创业地点于此的主要原因。(记者 韦东/文 程勇可/图)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