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甘肃省颁布实施“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

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颁布实施《甘肃省“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省消防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推动 “十三五”时期全省消防事业全面、科学、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注重程序,坚持依法编制

省消防总队提前谋划、科学部署,于2015年8月提请省政府启动编制工作,成立编写专班,拟定编制方案、分解具体任务,并围绕制约消防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总队党委常委带队开展课题调研,12次召开规划编制专题调度会,6次在全省消防部队征求意见114条,2次向全省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和省消委会成员单位征求意见62条,组织召开省内有关专家和总队、支队、大(中)队各方代表参加的规划论证会,对《规划》逐条研究、反复修改。期间,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马世忠,副省长杨子兴专题听取编制情况汇报,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协助,省政府“法治办”对编制内容进行合法性审查,省公安厅组织对文稿内容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规划》的顺利颁布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聚焦短板,坚持合理规划

《规划》主动对接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从7个方面列出28项主要任务,并逐年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提出在“十三五”时期内,建成7个特勤消防站、57个普通消防站、3个总队级战勤保障基地、14个支队级战勤保障大队和14个支队级培训基地,所有公安消防中队和各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完成训练塔、训练场地、训练设施建设,实现27个无营区的消防大队独立办公,同时实施12个“智慧消防”信息化建设项目、消防车辆装备升级换代项目和藏区消防安全“双培双改双建”工程;组建1支--级石油化工灭火救援专业队、2支省级地震救援队和7支轻型搜救队,新建市政消火栓18000个,新增政府专职消防队员1800人,组织初、中级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5000人;全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街道和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联防协作组织建成率分别达到100%,“消防安全社区”创建率达到100%,全省执法单位规范化建设达标率达到100%,100%的消防控制室管理人和操作人取得从业证书,100%的执勤中队干部和支队指挥员通过指挥能力考评,100%的专职消防员持证上岗。

强化保障,坚持政府领导

《规划》作为战略性、前瞻性、导向性的公共消防政策,为各级政府履行社会消防管理和公共消防安全服务职责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依据。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尤其注重突出政府职能,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规划》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消防工作纳入当地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协调发展;将规划推进落实情况纳入政务督查重要内容,突出抓好重大项目督查督办,定期通报规划实施情况;健全规划实施报告制度、奖惩考评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强化动态监管,定期考评分析,实行跟踪问效,接受民主监督;省政府适时对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和终期考核,确保规划得到有效落实。

除颁布实施本《规划》外,总队还积极汇报协调,首次将消防基础设施、车辆装备和信息化等三大类105项重点工程项目纳入《甘肃省“十三五”公安事业发展规划》(2016年5月印发),计划投资24.7亿元用于消防基础建设,占到全省公安总投资的39%,确保了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必将全面夯实消防发展基础。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