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大火困住楼上居民 挖掘机司机“架天梯”救12人

  姜泽余与他的挖掘机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一个消磨时间的牌局,一个灵机闪现的念头,将38岁的姜泽余与12个鲜活的生命紧紧地缠绕在一块。4月10日,那些撕心裂肺的呼救声,让姜泽余没有多想就冲入火场。当天他驾驶自家的挖掘机进入东莞市虎门镇沙角村委会附近的爆炸现场,以机臂当作救援梯,先后救下了12名被困人员。

据东莞市虎门镇政府发布的通报,火灾已造成1人死亡17人受伤,伤者经检查后均无大碍。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这位来自湖南的钩机哥,虎门镇相关部门正收集姜泽余救人的相关材料,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寂静夜晚响起爆炸声 他们被困3楼火场

回忆起前一天的那一幕,朱瑞东至今仍心有余悸。

朱瑞东住在单位万代红门窗有限公司为员工租住的宿舍内。宿舍位于东莞市虎门镇沙角村委会附近的一栋五层大楼内,1楼和2楼是业主自己居住,1楼右边一房一厅是业主用来存放成品电池的仓库。3至5楼则被分成一间间的出租屋,每层有8个房间,住着20多个朱瑞东的同事。

那天晚上约9时40分,朱瑞东与同事下了班刚回到租住处。没多久,楼下猛地响起了几声巨大的爆炸响。朱瑞东吓了一大跳,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凭借本能反应,他--时间跑出房间,想从消防通道跑到一楼出口。然而,朱瑞东发现整个楼梯过道已是满满的浓烟和火焰。浓烟太大,他只好冲回房间拿了一块毛巾并打湿捂住嘴巴,随后向3楼阳台跑去。

爆炸产生了大量黑烟,黑烟顺着楼梯很快充满了整栋大楼。由于事发突然且很多人都是刚下班回来,楼里的住户大多只能从房间逃到3楼至5楼的阳台及房顶。由于没有合适的逃生出口,他们很快被困在原地。

朱瑞东跑到3楼后发现,此时阳台已站了5个逃生的同事。随着大火的蔓延,他们感觉危险一步步逼近,大家开始隔着防盗网向楼外面大声喊着救命。“爆炸声不断且浓烟越来越大,我和同事都特别害怕,开始感到绝望。”朱瑞东说,有同事还一度要从3楼跳下去逃生,但由于楼层太高-终放弃了。

这时,他们看到一辆挖掘机正在推倒大楼前面的围墙,隐约感到一丝希望。“开到这边!开到这边!”他们不顾一切地朝挖掘机的司机呼喊。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