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济南一工地突然塌方 消防员徒手挖出被困工人

济南一工地突然塌方 消防员徒手挖出被困工人

  消防人员在救被困工人

3月10日19时50分,位于济南市工业北路济钢东门东侧的一施工工地突然塌方,两名正在铺设下水道的工人被埋压。济南公安消防支队济钢中队消防员接到求助后,赶到现场将被困工人救出。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两名工人正在对已经铺设完毕的下水管道进行清理,突然南侧土方松动坍塌,滑落的石块与泥土将两名工人埋压,其中一名工人下半身被埋住,另外一人头部以下被全部埋压,情况十分危急。

现场指挥员--时间联系120医护人员到场,并命令消防人员分成两组展开火速救援。

因救援现场作业空间狭小,消防人员用手将埋在工人身体上层的石块进行清理,待堆积的石块被清理出后,消防人员利用铁锨与铁镐对被困工人继续开展救援。

随着时间推移,被困工人逐渐体力不支,并出现了呼吸困难现象,且南侧土方仍有零星土块滑落,随时存在二次塌方的可能。现场指挥员当机立断,协调停在塌方处北侧的挖掘机,利用挖掘机的工作臂将南侧土方抵住,防止二次塌方。

20时许,--名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消防人员继续对第二名埋压的工人开展救援,此时,被困工人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他已被埋近20分钟,并且一直在喊腰疼和呼吸困难。情急之下,消防人员开始徒手挖土。

直至20时25分,另一名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生初步检查,身体暂无大碍。(记者 郑芷南)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