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义务服务海门港消防 羊老五做了20年

广东汕头边防官兵与义务消防船上的员工一同演练灭火。刘建高 摄

“那次火很大啊,跟我一起出来的工人手臂都烤出血了。”回想起四年前的那个春节,汕头海门港“海门渔港消防壹号”船主羊老五依然记得每一个画面。20年来,他和10余名团队成员一起,义务服务于海门港防火、灭火工作,同时协助边防武警开展渔船民管理。这样的义举也让羊老五获得嘉奖。4月11日上午,汕头边防支队海门边防派出所向其颁发“爱民固边模范船”荣誉牌匾。

平日里,停泊在海门港的大小渔船、货船、油船有近千只。陆地上的消防设施虽然逐步完善,可是渔船着了火,先进的陆地防火灭火设施常常难施拳脚。

作为海门镇的纳税大户,羊老五的公司因为防火、灭火需要备有一台80吨重的钢制消防船。羊老五告诉笔者,他的这艘钢制消防船机动性较好,有泡沫灭火和海水灭火两种灭火方式,自己出资10多万配备了高压水枪、抽水泵、蓄水仓等消防设备。1997年,羊老五在消防灭火船改造完成后主动与边防派出所建立联系,表示愿意义务协助边防官兵处理渔港内的火灾隐患,这20年来,每当渔港内发生火情,边防官兵在出动的同时都会通报给羊老五,羊老五常常亲自带着10余名员工一同上阵扑灭火情。(记者/黄祖健 余丹 通讯员/刘建高)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