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加强消防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问:消防东丽支队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今年,消防东丽支队的工作目标是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天津市消防条例》为主线,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不断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创新社会消防安全治理体系,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问:如何-大限度地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答:火灾的发生是一个综合因素的结果,要把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好不仅仅是消防部门的事情,还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需要企事业、社会各个单位发挥主体作用,同时,也需要广大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自防自救的工作。我们作为消防的职能部门,承担着义不容辞的监管责任,在构建火灾防控体系上,也承担着重大的工作职责。所以,只有在社会各界群众的的共同努力下,才能-大限度地预防重特大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才会-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

从发展面临的形势看,随着东丽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各类致灾因素迅猛增加,火灾防控难度加大,处置灾害事故的压力不断增大,我们将认真履行好新《消防法》赋予的"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三位一体法定职责。目前,我们在警力配置、防控体系、机制建设、装备建设、实战能力等方面还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我们将找准消防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所处的位置和努力方向,奋发进取,攻坚克难,积极巩固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不断推进东丽消防事业创新发展。

问:消防工作是一项全民性的社会化工作,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发动更多的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是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重要途径。请您谈一谈这方面的工作思路。 

答:我们始终坚持宣传工作服务消防工作,面向群众,围绕安全,做好文章,为创建“平安东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扎实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不断创新消防宣传手段,不仅通过在繁华地区、路段设立消防宣传站点,与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还要积极在各级有线电视台、电台等媒体上刊播消防公益片、消防稿件,向广大市民宣传防火知识,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东丽支队全体官兵倍加珍惜地方党委、政府和总队党委的重视关怀,倍加珍惜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良好的内外环境,今后,我们在总结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创新社会化消防工作,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消防监督执法能力,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强力整治火灾隐患,为东丽区创造更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