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北京地铁微型消防站“练兵忙”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地铁运营单位作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建设微型消防站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对提升车站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轨道交通支队的指导下,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自今年1月1日起在各车站建立微型消防站后,地铁运营线路上未发生起火冒烟事件。

目前,全市地铁各车站、车辆段(场)共建立了359个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队员7000人。当车站人员发现火情或收到报警信息后,就近岗位人员要在1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确认。若确认发生火情,微型消防站至少6名人员要在三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先期处置。期间自查发现火灾隐患338处,整治338处。

为进一步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巩固实际使用效果,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联合北京轨道交通支队于22日23时50分,在地铁6号线车公庄站进行了一次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本次演练模拟6号线站台发生火情,车站就近岗位人员拿灭火器在1分钟内赶到现场确认,确认火情后,将信息上报至微型消防站人员(综控室人员),微型消防站立即启动,3分钟内至少6名微型消防站人员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先期处置。

据统计,2016年全年,北京地铁运营单位组织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共计3000余次。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和投用,对提升车站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在很大程度上确保了乘客出行安全。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