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我们应该如何看消防图纸

消防图纸大致分消防水、消防电、还有气体消防;不管是什么,任何一份图纸,都要先看设计说明、图例;设计说明是图纸的提纲,读懂它能把握设计意图、内容等;不同的设计可能图例不一样;然后是系统图他是一本书的目录,读懂它就知道他整个系统的工作状态及连接方式;-后才是平面图,他事实是对系统图的进一步细化,表明设备的安装方式、位置及连接方式等。读图时平面图与系统图要进行对照,用以将整个系统联系起来。

 
如何看懂消防图纸?
 
一、熟悉系统原理,熟悉系统图形符号,熟悉施工工艺,熟悉采用工程设备和材料,熟悉工程量计算,看懂图纸说明、平面图、系统图。
 
二、先看设计说明,看好哪些地方用什么管,什么连接方式,哪些地方需要保温,刷油;再看平面图时,对照系统图,从埋地部分往上看,注意看横向管道的安装高度,规格,别的没什么好看的,如果有消防泵房就麻烦点,一段段的慢慢看,总会看明白的。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