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宝典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宝典

床单打结逃生法

 火灾发生后可利用床单逃生,床单打结方法:

--步:两个床单扭成绳状,十字交叉

第二步:翻转一圈扭成麻花状

第三步:将多出来的床单再十字交叉

第四步:扎成结儿

第五步:将结儿两头多出的床单分别再捆两个结儿

家里哪些地方-容易引起火灾?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指导员张杰给出了答案:厨房和电器。

23日是华商报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开展“西安消防进社区教你如何防火自救”的第二天,下午2时许,在光华路“小悉尼新都”社区,张杰给业主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都说火灾发生后,可以用衣物、床单结成绳子逃生,咋样打结才结实?”有业主问。张杰作了详细讲解(如上图),并告诉大家这种措施是在十分危急的情况下才会使用。

据了解,“小悉尼新都”社区是新开发的楼盘,业主入住1年左右。

“我们家才装修完,家里应该注意什么?”

张杰说:“厨房和电器是家庭防火的重点,厨房里有液化气罐或天然气管道,闻到浓烈怪味,赶紧打开窗户再检查,这个时候不能去开关电源,更不能打手机,保证厨房通风,防止天然气或液化气泄漏。另外平时要定期检查灶具是否漏气。”“电器着火怎么办?”

张杰说:“先切断电源,然后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如果没有,家里的厚毛毯或棉被盖在起火电器上3分钟到5分钟,见没明火就行了,免得时间太久,它们被烤焦再着火……切记绝对不能用水浇。” 要定期检查家中的电路,破损、电线裸露、发烫,家中电器超负荷使用等,都可以引发火灾。老化的线路等于在家里放置了“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发火灾,同时要记得,一些大功率的电器,不要插在同一个插座上,这样会造成一条线路的用电超负荷,从而形成火灾隐患。

上一条: 冬季防火常识 下一条: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