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宝典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宝典

酒店火灾自救逃生必备常识

住酒店时,掌握自救逃生常识尤为必要。三门峡消防部门教您几条酒店火灾自救逃生常识。
一是熟悉环境。住进酒店后,首先清楚疏散通道、所住房间的方向及安全出口的位置,报警器、灭火器的位置等。

二是防烟。一旦发现火灾千万不能打开房门观望,因为火灾发生时容易形成冷热空气对流,使烟火扑面而来。此时应迅速用水浸湿床单、毛巾等堵塞房门的空隙,防止烟气窜入,然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待救援。

三是疏散。听从酒店人员的口头引导和广播引导,切不可不听劝告盲目疏散。

四是自救。现在很多酒店的客房内都备有火灾自救缓降器和自救绳,入住时应向服务员问明放置位置和使用方法,一旦发生火灾,可迅速逃生。同时,一般高层酒店的自身消防硬件设施比较完善,比如楼梯间都是防烟或封闭的,而且距离所住房间都不远,一旦脱离险境切记莫重返火场。

五是避难。如果不是自己的房间起火,一般来讲自己的房间就是-好的避难地。只要不打开门窗让烟气窜入,大火烧穿客房门也需要一段时间。同时,酒店内的厕所、楼梯以及袋形走廊末端设置的避难间也是避难的好去处。

六是等待救援。如果你被浓烟烈火围困之时,千万不要惊慌,更不能盲目跳楼。一定要保持镇静,待在自己的房间,站在窗口或阳台喊话,或敲打金属物品、投掷软质物品,晚上可挥动手电筒或发光物体引起救援人员的注意。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