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宝典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宝典

集贸市场火灾消防专家教你如何逃生

方法一:利用现有物资逃生商场(集贸市场)商品种类繁多,发生火灾后,可利用逃生的物资是比较多的:   

●毛巾、口罩浸湿后可制成防烟工具捂住口、鼻,利用绳索、布匹、床单、地毯、窗帘来开辟逃生通道;   

●如果商场(集贸市场)还经营五金等商品,还可以利用各种机用皮带、消防水带、电缆线来开辟逃生通道;    

●穿戴商场(集贸市场)经营的各种劳动保护用品,如安全帽、摩托车头盔、工作服等可以避免烧伤或被坠落物体砸伤。   

 

方法二:利用疏散通道逃生   

每个商场都按规定设有室内楼梯、室外楼梯,有的还设有自动扶梯、消防电梯等,发生火灾后,尤其是在初期阶段,这些都是逃生的良好通道。    

●在下梯楼时应抓住扶手,以免被人群撞倒;    

●不要乘坐普通电梯逃生,因为发生火灾时,停电也时有发生,无法保证电梯的正常运行。   

 

方法三:寻找避难处所,堵塞间隙   

发生火灾时,如上述二种方法都无法逃生,可利用水管、房屋内外的突出部分和各种门、窗以及建筑物的避雷网(线)进行逃生,或转移到安全区域再寻找机会逃生。    

●在无路可逃的情况下应积极寻找避难处所。如到室外阳台、楼房平顶等待救援;    

●选择火势、烟雾难以蔓延的房间关好门窗,堵塞间隙,房间如有水源,要立刻将门、窗和各种可燃物浇湿,以阻止或减缓火势和烟雾的蔓延时间;    

●无论白天或晚上,都应大声呼救,发出各种呼救信号,以引起救援人员的注意。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