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宝典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宝典

“消防部门”电话卖书?骗局!

消防部门”电话卖书?骗局.jpg

 

 “消防部门”电话卖书?骗局!

求真

澄清谬误 明辨是非

日前,琼海市某单位负责人接到自称是琼海消防部门的电话,称出于火灾防控工作需要,要求其订购宣传消防方面的书籍并将钱款汇入指定银行账户,否则将责令其停产停业。省公安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提醒,这是不法分子假借消防部门的名义进行诈骗,相关企业、单位及个人要注意防范,切勿上当受骗,如接到类似电话,应及时向消防部门反映,积极提供线索。

上当受骗的琼海市某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这位电话里自称是消防部门的人以开展防火工作需要为由,要求该单位订阅宣传消防方面的书籍,“我们对这个电话没有怀疑,就和他订购了一套3本共2000多元。今天收到了这些书后打开来看,感觉是盗版,向消防部门求证才知道是诈骗。”

据了解,当前我省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已全部铺开。一些不法分子开始以此为“商机”,冒充消防部门向辖区企业、单位打电话,以开展消防培训、推销消防书籍、办理各类消防证件等各种理由进行诈骗活动。骗子在电话中以责令停产停业、罚款等方式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威胁,有不少企业、单位上当受骗。

省公安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部门绝不会指定单位或个人购买相关的书籍或者产品,一切与此有关的行为均属诈骗。消防部门从不以任何名义推销书籍等物品,从不推销消防器材,从不以任何名目拉取社会赞助,如遇到这种情况,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96119。

 

常用诈骗手段

1、假借免费培训推销器材

2、假装“便衣督察”上门恐吓

3、通过电话威胁来推销器材

4、上门检查强行推销

5、假装检查收取罚款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