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模块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消防模块

依爱J-EI6132输入/输出模块安装与操作

 安装与接线
1) 安装
气体输入输出模块一般安装在气体灭火防护区外,先将端子盖及外罩取下,利用底板上两对角安装孔用螺钉将底板固定在安装位置。接线完成后将外罩、端子盖装回。
2) 接线
J-EI6132型气体灭火输入输出模块有2排接线端子,用于连接EI-6001QT型气体灭火控制器以及声光警报器、紧急启停按钮等现场部件,接线如下图所示。
如需要对输入/输出线路检测断路故障,则需断开XP1~XP9插针,并在手动/自动转换开关、紧急启停按钮、压力开关、CO2称重装置的线间接47kW负载电阻,在声光警报器、放气指示灯的线间接10kW负载电阻。如不接负载电阻,控制器将无法检测断线故障,如将对应的模拟负载跳线器拔掉,控制器将报输入/输出线路断线故障。
控制器出厂设置选择阀采用外设24V电源,需单独接入外设电源,若选择阀驱动电流较小,也可采用控制器自带的DC24V电源,只需将插针XP11~XP13短接即可。
注意:3路输出均有极性,应与设备一一对应。如极性接反,设备将无法动作。对于J-EI6084型声光警报器、J-EI6067型放气指示灯因电源输入无极性,必须在模块对应输出的“+”与声光/放气灯间串二极管1N4001或1N4004,方向见上图。
3) 布线要求
气体输入输出模块与EI-6001QT控制器间总线应选用截面积不小于1.0mm2 的多股铜芯双绞线,线路-长距离不大于1500米。
注意:为保证线路可靠性,不允许使用单股导线或平行线。
DC24V电源线应选用截面积不小于2.5mm2 的多股铜芯导线,线路长度应保证设备动作时线路末端电压不低于18.6V。

使用与操作
1) 编程
根据J-EI6132模块的地址、安装位置、分区等进行编程。具体操作方法参见《EI-6001QT型气体灭火控制器安装使用说明书》。编程后EI6132模块处于正常监视状态,不应报故障或动作、反馈。
2) 跳线设置说明
插针XP1~XP5分别为自动输入、紧急启动输入、紧急停止输入、喷洒反馈、失重故障的负载电阻设置插针,出厂时均插有跳线器。当现场接入设备及负载电阻后应将对应的插针上跳线器取下。如不需要进行输入线路断路检测,则不要改变出厂设置。
插针XP7~XP9分别为声光警报器、放气指示灯、选择阀的负载电阻设置插针,出厂时均插有跳线器。当现场接入对应的设备及负载电阻后应将对应的插针上跳线器取下。如声光警报器、放气指示灯不需要进行输出线路断路检测,则不要改变出厂设置。
插针XP11~XP13为主机电源与外设电源短接设置插针,出厂时无跳线器,EI6132模块以及声光警报器、放气指示灯等现场部件使用控制器自带的DC24V电源,选择阀使用外设电源DC24V(与主机电源共地)。如现场无外设电源,可将XP11~XP13插上跳线器,“24V”与“外设电源24V”端子即短接。
3) 调试
系统安装调试完毕后应进行模拟试验,将EI-6001QT控制器的区控板设置成“自动”,气体区控模块上“本区自动”指示灯应点亮;将区控板设置成“手动”,“本区自动”指示灯应熄灭。
将输入线路分别断开,模块上“故障”灯应点亮,控制器应显示对应输入(手/自动、紧急启动、紧急停止、喷洒反馈、失重)端口断线故障;将输出线路分别短路、断路,控制器应显示对应输出(声光、放气灯、选择阀)端口短路、断路故障。
在短接“紧急启动”输入端后,模块上“声光”、“选择阀”动作指示灯应点亮,对应输出“+”端应有DC 24V电压;在短接“喷洒反馈”输入端后,模块上“放气灯”动作指示灯应点亮,对应输出“+”端应有DC 24V电压。
消除短路、断路,复位气体灭火控制器,使系统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

上一条: 海湾终端器的使用方法 下一条: 返回列表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