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火灾报警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火灾报警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调试过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怎么调试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能够在火灾初期,将燃烧产生的烟雾、热量、火焰等物理量,通过火灾探测器变成电信号,传输到火灾报警控制器,并同时以声或光的形式通知整个楼层疏散,控制器记录火灾发生的部位、时间等的系统。

那么火灾报警系统的具体调试过程及标准有哪些?

调试前的准备

在设备调试前,先对报警主机进行通电运行,判定主机自身工作正常。

然后使消防联动控制器的处于手动或自动工作状态,应按现行--标准《消防联动控制器》GB16806的有关规定和设计的联动逻辑关系,依次进行手动或自动功能检查。

调试过程

1前端设备调试

前端报警设备可分为:感烟、感温探测器、火灾手动报警按钮、消火栓、压力开关、排烟阀 (口)、防火阀、水流指示、信号蝶阀等。

2报警设备调试

①对报警线路进行绝缘测试;

②分楼层、防火分区或回路进行通电调试;

③根据平面图对报警设备进行逐个对照、调试。

测试标准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通电后,应按现行的--标准《火灾报警控制器》GB4717的有关要求对报警控制器进行下列功能检查:

①火灾报警自检功能和操作级别;

②消音复位功能;

③故障报警功能;

④火灾优先功能;

⑤报警记忆功能;

⑥控制器与备用电源之间的连线断路和短路,控制器应在100S内发出故障信号;

⑦备用电源的欠压和过压报警功能;

⑧检査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主电源和备用电源及备用电源自动充电功能,其容量应分别符合现行有关--标准的要求,在备用电源连续充放电3次后,主电源和备用电源自动转换;

⑨应分别用主电源和备用电源供电,检査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各项控制功能和联动功能。

2、点型感烟、感温探测器调试

应釆用专用的检查仪器或模拟火灾的方法,逐个检査每只火灾探测器的报警功能,探测器应能发出火灾报警信号。

3、手动火灾报警按钮调试

对可恢复的火灾手动报警按钮,施加适当的推力使报警按钮动作,报警按钮应发出火灾报警信号;对不可恢复的火灾手动报警按钮应采用模拟动作的方法使报警按钮动作,报警按钮应发出火灾报警信号。

注:安装数量抽查5〜10%,但不得少于10 只。

4、水流指示器

对水喷淋系统进行逐层-不利处末端放水试验,控制中心能准确、及时的显示 报警地址,关闭放水试验阀后,水流指示器应能自动复位。

5、压力开关

末端放水试验时,压力开关动作,联锁启动喷淋水泵并发出报警信号。

6、防火阀、排烟阀(口)

手动开启或关闭防火阀、排烟阀(口)后,控制中心能收到准确的报警地址信号。

7、信号蝶阀

关闭阀门后,控制中心能收到准确的报警信号。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能够使人们及时发现火灾,并采取有效措施,扑灭初期火灾,-大限度的减少因火灾造成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失,是人们同火灾斗争的有力工具,其调试过程不容小觑。

以上内容由搬装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搬装.网构建以“供应链+共享链”为核心的价值网,打造以消防全产业链互联网平台,致力于为消防企业提供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和无限增值服务等在内的深度服务,通过整合全产业链优质资源,构建产业大数据库,满足产业链用户需求,实现线上高效自助服务管理。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